启航

【RHG 启航】的正文及其他更新处!
所有故事纯属虚构,与任何个人或组织没有联系。

我也不知道开这个有什么意义【。】
……意义是,我学会了开子博【靠】

RHG 启航

金樽装我斗十千:

这章字数超3000啦!
大量二设歪曲原设注意。
吃SJ的对不起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
第二十章  大姐大的男朋友叫大哥大


-


“你问什么?”显示屏上Taleny的表情像是吞下了几块儿能量矿。


“[伞]。”Yun面色不改重复了一遍。


Taleny在那边向四下看了看确认周围没人,一脸严肃地再转过来面对屏幕:“你们知道什么?”


“和罗伯特家族无关。”Yun摆了摆手,“而且我们也不准备拉上你们,是有一些账要和他们算,如果有些消息不能告诉我们也没关系,只是问问。”


Taleny认真地看着屏幕上Yun的眼睛,长辈说一个人撒谎的时候从他眼睛是能看出来的。Yun的眼睛透彻而又专注,看上去是真的。Taleny食指敲着前额咬了下嘴唇,“……我能接触的也不多,但能告诉你们的我都会给你发过去。”“谢谢。”“没事,只是……”“我们的消息封得还算严。”“那就好。”


-


“你要去一个滞后区的星球?”Jomm抱起臂。


“Taleny给的能得到他们最近交易的消息就是在这里。”Jade指了指星图上那颗褐色的行星,夜晚面上的光芒黯淡得像史前星球,“一个星历月之前,挺近的了。毕竟他们很少能留下痕迹,先去查一查也是好的。”


“交易的地方就是他们的基地,”Jomm皱起眉,“这可能性多小你也知道,甚至分基地都没多少可能。何况你确定他们会留下路标?‘嘿,我们前不久来过这里,有事想找我们的话走这边’——嗯?”


Jade垂下手显得有些泄气。“这是我们能知道为数不多的地方了,虽然伞可能没留下什么,但交易另一方手没那么紧。”“Umbrella就一点儿都不能提供什么地点?”“他说他向来处于封闭状态,连自己训练的地方在哪儿都不知道。”


一阵安静。Jomm最后叹了口气把手插进头发里,“那好吧……先走一趟,看看有没有运气吧。”


出门前他还抬手揉了揉身旁Jade的眉心,“还有,你最近别老皱眉头,姑娘家就不知道给自己少弄几条皱纹。”


-


哪怕是上三域——星联最繁华的Ⅰ、Ⅱ、Ⅲ星域的统称——每个星域都有自己发展比较落后或是开发力度偏小的星区,这些星区统一被称为滞后区。在这些滞后区的文明星球上,人们活得普通甚至贫穷,大多数在他们自己的小地盘上喜怒哀乐过完一辈子。这样的文明星球,平凡也有自己的幸福,但也很容易称为一些人的工具甚至炮灰。


两个猎人团的星舰并没有停泊在这里的三个星港之一,他们在附近另一个小行星上暂停,确定了一个小队几个人去上面逛一圈调查一下。不会惊动对方也点到为止。小队里面包括Jomm,Jade,Umbrella和最后几分钟吵着要来的Yoyo。


两位传奇猎人?哦,他们目前还等着看戏呢。


出发前Jomm揪着各种“反正只是找找线索嘛”“也带我去玩嘛我不想和这俩老家伙一起待在这儿发霉”的Yoyo到Hyun那去,但Hyun对Yoyo的要求就是说了句“别添乱”。人家爹都这么说了那咱也不好说什么,所以Jomm也就拎着Yoyo耳朵叮嘱了几句,在大男孩儿炸毛之前把他一把扔上飞行器。


虽说这个星球属于滞后区,但像他们这样的飞行器其实也不算太少见,至少没到几百年不来一个的地步,所以停泊港的工作人员也就是感叹一下寒暄了几句就放了他们出去,顺便还介绍了一下这个停泊港所在城市里面的几种特色小吃。一行人道了谢,租了两个飞车就分头行动了,Jomm和Jade一行向城市边缘走,Umbrella和Yoyo从市中心开始了解情况。


Jomm和Jade在几分钟后下了飞车,这里是他们目标路线上倒数第二个租借飞车的归还处,还了飞车收回了押金他们就改用步行。


虽说一开始就决定了这里,但要说调查从何处下手,其实他们还是有些头疼。


除了这个星球这个城市,没有再详细的消息了,地毯式搜索未免也太耗时费力了,总不能随意拉个路人就问“你们最近有没有见什么鬼鬼祟祟的人啊”吧?


Jomm两人慢悠悠走在不算繁华的街头。这里是居住区,大多数住的都是一些中产阶层的人,除了几个必需品小商店也没有什么引得起人流量的东西,有些居民楼窗台上还能看到正在晾晒的衣服被子。Jade忽然有些怀念,她想起她的家乡,那也是一个很普通的地方,邻里之间互相能叫出名字,同一个居民区里的孩子从小一起长大,她的父母都是普通的公务员,每天晚上一家人会坐在一起吃晚饭。多久没回去了呢?Jade对着泛蓝的天空眯起眼睛。自从父母接连病逝,自己出来闯荡之后。


她不是一直是猎人团的团长,曾经她也只是某个学校里一个普通的女孩子——期待过爱情,为学习和将来的工作头疼——但她又并不算安分。比起别的女生,她还多修了体能体术相关的课程,她严格要求自己,并时常学习关于星际航行所需要的知识——直到她真正接触到猎人这个职业,她才明白什么是属于她的路。


“想当就当呗。”那个人如是说,年轻的脸上满是桀骜,“和你父母商量一下吧。我两天后会离开。”


两天后,她在离开的那艘星舰上。


将她带出来的那个小猎人团,后来在团长——也就是接受她的人——离开后不久也就解散了,她和那时才加入的Yun决定一起建立Nemesis。父母相继去世时她回到过家乡,那之后便一直在外奔走,作为一个猎人团的团长工作着,连和那个他的联系都减少到几乎没有了。


这次的事过去了,就回去看看吧。Jade想着。也许还能和他联系一下。


他们来的时候这里快中午,Jomm中途还买了个小玩意儿——说是回去哄Yoyo那几个的——顺便和店长拐着弯儿聊了会天,他们吃过晚饭走到城乡结合部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。Yun给他们的仪器应该已经把附近的监控资料传到星舰上了,但既然星舰那没有出声,那就是无论他们这边还是Umbrella那边都还没有可能的收获。


本来就不太指望立刻找到消息,Jade和Jomm决定在附近找个民宿过夜,明天再去另一边晃一下就回。Jade到底有点失落,下一步该怎么办呢,再去别的可能地点漫无目的地搜寻吗?她又并不想坐以待毙等着伞来找他们……


“嘿呦我了个——”Jomm咒骂一声一个趔趄,Jade回头一看,原来他绊倒在一个流浪汉从巷子里伸出来的腿上了。这里隔一段儿就会有几个人坐在地上打盹儿,他们也就在街上常住,估计Jomm刚才是没注意阴影里还有个人吧。


“走路看路。”Jade幸灾乐祸地对缓过神来第一反应要抽刀的Jomm说,也是个警告——放下你的刀!——转头看向地上那个人,“抱歉,你没事吧?”


坐在墙边的人震了一下抬起一点头,露出了破旧旅行斗篷兜帽下的眼睛。


这双眼睛……?!


“Jade?”那人迟疑地叫了一声。


Jade确认了这个声音,“Gilded?!”


Jomm张了下嘴巴没说话。


Jade一时不知说什么,她左右看了看——被称为Gilded的人也是——“过来说话。”坐在地上的人站起身向他们俩招了招手。


Jomm正准备问,哪知Jade直接就走过去了看都没看他,于是撇了撇嘴跟了上去。这他确实没料到,他更没料到的是刚拐过弯儿就听见那人小声地:“我可以……?”而Jade则微张开手臂点了点头。


于是?于是他们快乐地拥抱在一起。


哦,早知道我就不过来了。Jomm一个大白眼转身站在墙后。


“……Jomm?”不一会儿Jade小心翼翼叫他,“嘿,很抱歉。能过来一下吗?”“想起我了?”Jomm很给面子地走过去抱起臂,“介绍一下?”


“这是Gildedguy。”Jade显得有点不好意思——这让Jomm一阵鸡皮疙瘩——示意了一下一边取下兜帽的人,他灰色的头发乱糟糟的,“是我的男友。”


安静。


“……呃,等等。”Jomm做了个暂停的手势,“你说男友……是说,男性朋友的男友,还是恋人那种男友?”“后者。”“喔——所以,我一绊,给你绊了个男朋友出来?”“不……我们很久没有联系了。Gilded,你怎么会在这儿?我以为……”Jade再次转向身边的小伙子。


Gildedguy挠了挠头,“我在这儿待了一段时间了……在查一些东西。”


查一些东西?Jomm皱了下眉集中了注意力,显然Jade也捕捉到了这个,她接着问:“查什么?”


Gildedguy看了看她又看了看Jomm,“伞。”


-


在Jade把Gildedguy的资料往星舰上传送的时候——因为大部分是手记,她需要多几步操作——Jomm顺便和通讯器那边的家伙们介绍了一下这位新面孔。


“我靠Jade真的有男朋友?!”Cree一脸震惊,“Yun我还以为你和她合着伙儿蒙我们呢!”“这种事我为什么要蒙你……”


“真是可怕……”Gyro把刚挤过来的Chuck和Micwizard的头扒开凑上来看了两眼。


“我都不知道!”Benjamin的声音从屏幕外传来,他最晚来到Nemesis,也没主动问过这件事——他可能都没想过——所以不知道,“等等……如果Jade是我们的大姐大……他是Jade的男朋友……那我们是不是要叫他大哥大?”


Jomm果断切断了通讯,让他们在那边闹去。


回头看看正专心看着Jade传送的Gildedguy,Jomm忽然起了玩心,“嘿,伙计。”Gildedguy抬头询问地看看他。Jomm笑的一脸灿烂:“我们之前是一块儿过来的诶,你就没怀疑你被我替代了?”


Gildedguy愣了一下张了张嘴,然后又一脸思索,最后看向眼角正抽的Jade。


“别听他扯。”Jade翻了个白眼。


Jomm看着Gildedguy又咧开嘴笑了起来,抽了抽嘴角。


这家伙……看上去怎么有点儿傻呢?
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上次有人说Jade女王范来着……计划通.jpg【靠】
欲扬先抑嘛。
她是个猎人,但也是个姑娘。


吃Shadowrose×Jade的不要打我啊……


喔顺便,那个带Jade出来的家伙不是Gilded啊,以防有人误解。
是另一个人,之前出场过的。
卖个关子,嘿嘿嘿【靠】

评论

热度(60)